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境内监测到约27只东北虎 42只东北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2日, 吉林省林业厅12日对外发布消息,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吉林省境内现存野生东北虎27只左右,东北豹42只。官方称,吉林省的珲春、汪清地区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东北虎、东北豹繁殖地。

东北虎、东北豹是当今世界最为濒危的大型猫科动物,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目前,东北虎在全世界范围内仅存500只左右,东北豹的数量则更为稀少。

今年之前,北京师范大学和吉林省林业厅对吉林省境内的东北虎、东北豹展开了为期10年的监测。有关专家根据监测掌握的情况初步推断,吉林省境内现有东北虎27-28只左右,东北豹42只,这与1998年中、俄、美三国专家在长白山林区调查发现的东北虎6-9只、东北豹3-7只相比,数量上增长明显。

近年来,东北虎、东北豹在吉林省境内也是频刷“存在感”。2014年7月,吉林省林业厅公布了7段东北虎在该省山区的食牛视频;同年11月,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远红外监测摄像机成功拍到该省史上最正面、最清晰的野生东北虎视频……

2013年10月,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有远红外相机捕捉到“一豹带两崽”的珍贵影像,这是中国首次拍到一豹带两崽的野生东北豹实体影像,在世界范围内也属罕见。

吉林省林业厅保护处处长于长春介绍,该省于近几年加强了野生动物保护和栖息地恢复力度,同时全省禁猎、打击非法盗猎,大型珍稀野生动物可捕猎食物明显增多,使得东北虎、东北豹等珍稀物种种群数量得到恢复性增长。

吉林省林业厅厅长兰宏良表示,未来吉林省将构建东北虎﹑豹生态廊道,实现东北虎无障碍通行。此外,吉林省将从4月起在国有林区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并对虎豹保护核心区域长住居民实施有计划的分批生态移民,为野生动物的栖息繁衍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东北虎 吉林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