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 “公益晨跑”助力贫困小学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大学 “公益晨跑”助力贫困小学生

跑2000米可捐字典一本 跑8000米可捐书包一个

南开大学 “公益晨跑”助力贫困小学生

参与活动的部分同学

南开大学 “公益晨跑”助力贫困小学生

晨跑同学

近日,南开大学开展第二季“公益晨跑”活动,南开学子纷纷争做“跑男”,用“奔跑”支援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贫困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记者获悉,每位参与此次“公益晨跑”的同学累计“奔跑”里程达到2000米后,南开大学对口支援的庄浪贫困小学生将收到一本写有南开学子寄语的全新字典;累计达到8000米后,庄浪县小学生将收到一个装有学习用品的爱心书包。

每天早上不到七点,南开大学操场上便有同学陆陆续续赶来参加此次“公益晨跑”,南开大学2014级本科生许家磊便是其中之一。“‘公益晨跑’的形式很新颖,可谓一举两得。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改善了作息生活,还为庄浪地区的小学生们献出了一份爱心。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我将邀请更多同学加入到此次‘公益晨跑’中。”

除了许家磊同学外,还有很多同学自发参与了此次“奔跑计划”。南开大学2012级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胡耀伟同学说:“‘公益晨跑’给了我一次很好的机会去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一想到能通过自己的‘奔跑’为庄浪小学生捐献学习用品,就格外有成就感、有动力!”

据了解,平凉市庄浪县是甘肃省18个干旱贫困县和43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是南开大学重点对口扶贫单位。此次“公益晨跑”活动由南开大学学工部、团委主办,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承办,去年已成功举办过第一季,得到了南开师生的广泛关注与参与。3月9日起,第二季“公益晨跑”在南开举行,截至目前,第二季“公益晨跑”有230余人参加,“奔跑”里程累计达306公里,活动将持续至3月22日。活动结束后,南开大学将派遣专门队伍前往庄浪地区捐赠此次“公益晨跑”爱心物资,并在当地建立“南开图书屋”。通讯员 乔仁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开 公益晨跑 贫困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