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力促“阳光低保”落在实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让国家低保款真正落在实处,大同市决定从2月10日到3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低保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该退保的一定要退保,该入保的一定要入保,全面推进“阳光低保”。

整治范围包括各县区民政部门、低保经办机构以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民政窗口,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集中对现有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核对等,如:各县区民政部门采取不同形式,在辖区范围内公开征集 “人情保、关系保、错保”线索,公布社会救助监督举报热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核实、事事有回音,并对核查结果进行公示。对重大违纪违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鼓励社会各界帮助寻找“应保未保”的困难群众,按程序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

对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进行全面核查比对,及时将不符合条件的对象清退,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重点宣传低保对象认定条件、申请审核审批程序、低保金如何发放、低保对象动态管理等内容,接受群众监督。(赵志成刘月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阳光低保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