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林欣欣:加强宣传让法院工作获得更多支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2日,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嘉达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细纱挡车操作教练林欣欣在审议中表示,要采取更加有效的宣传方式,加强社会引导,争取社会共识,使法院工作获得更多支持。

林欣欣建议,加大工作宣传力度。作为福建省人民法院监督员,他在明察暗访中,看到个别法院人员配备少,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普遍存在,大家普遍感觉责任大,精神压力大,身心疲惫。法院工作人员在办案中易受到谩骂,收入水平普遍偏低。个别审判员执行任务时,普通民众并不是十分了解,这种情况不利用法院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所以,相关部门要采取更加有效的宣传方式,加强社会引导,争取社会共识,使法院工作获得更多支持。

“两院”正在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司法改革进程。林欣欣说,在推进司法改革的过程中,要保持严肃的态度,一方面要确保优秀人才吸收到法官队伍当中,另一方面要保证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提高干部能力,维护法官队伍稳定。

要推进严格公正司法。林欣欣说,他旁听了念斌案的审理,感受到“两院”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这个一方面可以在司法系统中作为警示案例,另一方面也可以推动依法办案秉公办案。通过宣传,树立司法公正形象。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赖彦翔)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林欣欣 宣传 法院 支持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