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尤权:念斌案依法无罪审判体现了司法进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尤权:念斌案依法无罪审判体现了司法进步

3月12日福建代表团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尤权:念斌案依法无罪审判体现了司法进步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3月12日下午在审议两院报告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3月12日,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福建代表团团长、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审议中提出,“两高”坚持司法公正,加强人权的司法保障,其中对于福建念斌案的审判,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坚持“疑罪从无”的原则,依法无罪审判,体现了司法的进步。

尤权称,报告体现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体现了新形势下对法律工作的特点规律的把握,特别是体现了加大司法改革力度的创新精神,亮点主要体现在积极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全面深化改革、司法保障,推进平安中国的建设,推动司法新举措的出台,扎实推进司法队伍的建设。

尤权说,报告有许多亮点,比如最高法的预防处置犯罪,推进平安中国建设,还提到铁腕反腐,惩治腐败分子,还提到了严惩危害食品安全,还有特别提到的是严惩涉医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等。新形势下有了新的变化。坚持司法公正,加强人权的司法保障,提到了福建省高院审理念斌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坚持“疑罪从无”的原则,体现了司法的进步。

尤权表示,还要推进司法公开,构建更透明的司法体制。“两高”加强庭审直播建设,推进庭审的全程录音录像,到今年2月底一共上网公布了裁判文书129份,在推进改革方面,设立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巡回法庭,可以公证的审理跨行政区域的案件,取消了对高院统计考核的排名,实事求是的来尊重司法规律,推进司法工作。

尤权说,最高检也是如此,去年查办的职业犯罪,保持对体制腐败的高压态势,查办了目前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有4040人,上升了40.7%,厅局级以上干部589人,查办了周永康,徐才厚等28名省部级以上干部。对于“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问题,查办国家公务人员渎职侵权犯罪13000多人。在加强对诉讼过程的法律监督,解决一些有权人有钱人犯罪后提前出狱的问题。对社会有影响的职务案件、刑事案件能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彭娟 刘霄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尤权 司法 念斌案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