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9届成都国际桃花节开幕 去龙泉驿看桃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29届成都国际桃花节开幕 去龙泉驿看桃花

第29届成都国际桃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月,成都市龙泉驿全境万亩桃花将逐渐进入盛花期。3月12日,第29届成都国际桃花节在龙泉驿区桃花故里景区开幕,欢迎广大国内外游客前往观赏桃花。

据龙泉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钚铀介绍,本届桃花节以“共建财富之城成功之都,共享幸福龙泉桃花生活”为主题,今年的桃花节突出办节惠民,不举办开幕式庆祝活动,在桃花观赏之外,将通过文艺演出、廉政文化进家庭等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数活动由基层单位和社会组织主办,更多普通老百姓将走上桃花节舞台,直接参与职业技能大赛、全民健身等活动。

龙泉驿区文旅局副局长谢礼庚表示,综合全区桃花初花期所需积温差值、近期天气情况进行分析,初步预计:今年,龙泉驿区坝区桃花初花期略偏早,普遍在3月上旬末至中旬初,海拔较高的山区偏迟一周左右;3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传统型桃花将陆续进入初花期,油桃、大棚桃花处于盛花期,花桃将进入末花期。

第29届成都国际桃花节开幕 去龙泉驿看桃花

部分桃花已经盛开

今年桃花节,龙泉驿主要有4个赏花景区,分别是:桃花故里、茶店镇龙泉湖赏花区、百工堰大棚桃花、长松三百梯赏花区。桃花故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龙泉驿区山泉镇,该景区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并拥有“七里香埂”、“九道花湾”、“桃花诗村”、“大佛春天”、“香格里拉”等五大景观。每逢阳春三月,这里万亩桃花竞放,灿若云霞,蔚为壮观。

茶店镇龙泉湖赏花区,有湖、有山、有桃花、还有寺庙。这里有超过14000亩桃花达到盛花期,游客们不仅可以赏花观春色,还可以到龙泉湖玩水上娱乐项目。到龙泉湖可走成渝高速、成简快速通道两条道路,沿线都有桃花可赏。

3月初,百工堰大棚桃花就已经陆续开放。百工堰周边农家乐规模不大,赏花面积有限,常成为拥堵之地。由于百工堰距离城区最近,交通方便,适合乘坐公共交通前去赏花。

全长5.2公里的宝狮湖—红花村—桃花故里旅游环线是龙泉又添的一条充满文化底蕴的新赏花路径。这条旅游环线始于成简快速路2号隧道入口处,途经云雾山庄,止于长松寺部队路,串起了长松三百梯景点、长松寺水蜜桃基地、红花村桃源香格里拉景区,沿线有“梯田式”的古树丛林,也有桃树、枇杷树、樱桃树、翠竹、青松交错,形成一幅美丽的壮锦。

第29届成都国际桃花节开幕 去龙泉驿看桃花

桃花林中作画

今年桃花节,洛带古镇将举办四个大型特色桃花节活动,分别是:桃花节摄影大赛;游洛带博物馆群.体验传统民间文化;洛带古镇人偶行为艺术;洛带古镇桃花节专场活动。

据悉,由于地铁二号线东延线开通,从天府广场、春熙路到龙泉驿终点站只需30多分钟,成都市民到龙泉赏桃花将更为便捷。龙泉驿区交通局将在3月7日至4月6日每周星期六和星期天9:00—16:30开行2条免费公交,分别从龙泉东山临时停车场至桃花故里、洛带二小停车场至金龙长城。

自1987年以来,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28届,为龙泉驿发展都市现代观光农业、促进汽车产业招大引强、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展示区域独立城市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成都 国际 桃花节 龙泉驿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