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老年乡村医生每月可获得生活补助300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三亚市政府常务会获悉,为解决老年乡村医生(赤脚医生)的养老待遇和生活保障问题,三亚审议通过了《三亚市老年乡村医生生活保障补助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三亚将对具有三亚户籍的乡村医生进行补助,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年乡村医生每人一次性可获得补助1500元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每月发放300元生活补贴。其中,已故乡村医生一次性发可获得放补助6000元。

据了解,申请补助的乡村医生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包括:1.三亚市户籍;2.持有有效的乡村医生执业证明文件(取得由市卫生行政部门当年颁发的《村医执业证书》或2005年全国统一颁发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或能提供当年被村委会、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选用的有关证明材料;3.在三亚市的村卫生室受聘执业年限累计10年以上且已离岗;4.从未领取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符合以上条件者每人一次性补助1500元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每月发放300元生活补贴。

对于已达到60周岁的在岗村医,在方案下发之日起2个月办理离岗手续,也可享受方案实施后的待遇。符合申报条件的已故乡村医生一次性补助6000元,通过“一卡通”发放个人(受益人)或提供指定账户。

据了解,自2015年起,三亚市卫生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财政局联合确定当年符合补助领取条件的老年乡村医生人数和本级经费预算后,上报海南省卫生计生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财政厅备案。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经费的30%由海南省财政负担,70%由三亚市财政承担;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其养老金由所在辖区城乡居民保障经办机构发放。(记者 曾玉清 实习生 薛颖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