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圆明重光”——圆明园文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圆明重光”——圆明园文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
圆明重光——圆明园文化展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圆明园建筑构件、文物等展示。

“圆明重光”——圆明园文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
圆明重光——圆明园文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仿制品)展示。

“圆明重光”——圆明园文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
圆明重光——圆明园文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运用科技展示圆明园建筑。

“圆明重光”——圆明园文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
圆明重光—圆明园文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竹簻楼模型展示。

3月12日上午, “圆明重光”—圆明园文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据介绍,此次展览以圆明园文化为依托,以时间为序列,通过图文展示、建筑模型、文物或文物仿制品展示、玉雕圆明园全景图、圆明园光景影像和新媒体展示技术等虚实结合的向观众展示了圆明园鼎盛、蒙尘、重光的历程,展示了圆明园造园艺术成就与园林保护建设现状,展现中国古典园林艺术魅力,让观众体味厚重的文化传承。展览时间从3月12月至29日,民众可免费前来观展。

圆明园,坐落于北京西郊海淀,始建于康熙四十六年(1707年),占地面积达5680亩,由圆明园、长春园、绮春园三园组成,有百余组园林建筑景群,被称为“万园之园”。盛时的圆明园作为中国古典皇家园林的登峰造极之作,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西方文化交流的集中体现。现已成为历史遗迹和自然风光相结合的遗址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主任曹宇明介绍,“圆明重光”是圆明园从2012年起全力打造的展览品牌,旨在向国内外的受众推广圆明园与中华传统文化。2012至2013年,该展览分别在德国及俄罗斯、英国、北京世纪坛举行,均受到了热烈欢迎,盛况空前。圆明园不仅是超凡卓越的建筑群,它还承担着一个重要的纪念作用,承载着中国人民对屈辱过往的警醒。

2015年是圆明园被烧毁155周年,同时2015年也将是海南解放65周年,“圆明重光”文化展在海南的引入,是一个很好的教育题材,有利于让海南人民了解圆明园的历史事实,吸取历史教训和经验,并转化为自强不息发展伟大文化的行动,增强人民爱国主义情结。

来自西安的候鸟老人闫正乾告诉记者,观看圆明园文化展,加深了他对文化历史的记忆,感受到中国园林文化的恢弘气势,惊叹于我们民族的创造力。

本次圆明园文化展是由海南省文体厅、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省社科联主办,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海南省博物馆等承办。(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