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成立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突击队处置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12日上午,福建省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突击队正式组建成立。应急突击队在福建省局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队员主要由从事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含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管、稽查、检验、监测、信息领域的现职人员组成,同时邀请部分福建省级食品药品专家委员会成员参与。应急突击队将承担全省特别重大、重大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据悉,为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应对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能力,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日前印发了《关于成立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突击队的通知》,并制定《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突击队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根据《管理办法》,应急突击队在福建省局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队员主要由省局内设处室、直属单位中从事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含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管、稽查、检验、监测、信息领域的现职人员组成,同时根据需要,邀请部分省级食品药品专家委员会成员参与。

应急突击队设立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网络评论3支队伍,下设综合协调组、事故调查组、检测评估组、新闻宣传(网络评论)组4个工作组。应急突击队成立之后,将按照“统一领导、平战结合、分类管理、协调运转”等原则,承担全省特别重大、重大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做好现场处置中的技术指导,包括核实确认、现场调查、样品采集与检验检测、危害控制与评估、监督执法、责任判定、网络评论等工作。

在成立仪式上,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科为应急突击队授旗,并对突击队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副局长俞开海在成立仪式上特别要求,应急突击队伍要“珍惜荣誉,服从命令,步调一致”、“配齐装备,随时应战”、“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加强培训,勤学求进,提高技能”、“规范管理,确保实效”,发挥突击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积极适应应急处置工作需要,打造一支反应迅速、高效灵活的应急处置突击队伍,从而有效提升福建省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