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兵团发布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兵团统计局发布兵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兵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向全社会发布,标志着普查任务基本完成。

本次普查以2013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对隶属兵团管理和在兵团辖区内的第二、三产业的全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调查,获取大量常规统计难以取得的基础资料,是一笔巨大的信息资源和极为宝贵的社会财富。通过普查,摸清了兵团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查清了二、三产业发展规模及布局,查实了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健康服务业、网络购物和小微企业等在常规统计中难以获得的行业和领域的发展状况。普查数据质量达到国家规定要求。

第三次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分三个公报发布:一号公报发布兵团二、三产业单位基本情况、从业人员、企业资产总额、小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经济结构数据情况;二号公报发布兵团第二产业主要数据;三号公报发布兵团第三产业主要数据。

据了解,兵团14个师、175个团等近万个法人单位共建立普查机构近400个,选调普查指导员3000人、普查员7000人,兵团及各级普查领导小组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各级机构深入普查登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多次开展督促巡查,强化了组织领导,确保普查的顺利实施。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经济普查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兵团系统和辖区管理的组织形式,在坚持全疆统一区划的原则下,制定出符合兵团实际的普查方案,较好解决了特殊性与普遍性的有机结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普查是我国普查史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最为广泛的一次大型社会调查实践,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属地普查,这对兵团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据兵团统计局局长王新农介绍,本次发布的是兵团第三次经济普查的主要汇总数据,接下来将以多种形式陆续向社会公布更多的普查汇总数据。同时积极组织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大专院校等,通过课题招标、联合攻关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普查资料的开发,为兵团科学制订“十三五”发展规划、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翔实的统计数据支撑。(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