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一批亦农亦商、亦农亦工“两栖农民”正在兴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走进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乡辉铜村二组农民田有华家里,时髦现代的装修引起不少人点赞。田有华是辉铜村里有名的致富能手。他在乡集镇上经营着一家建材店,加上自家的土地,年收入接近50万元,生活水准自然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在瓜州,像田有华这样凭借新思路、新技术发家致富的人还有很多。近年来,瓜州县不断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让更多的农民学技能、长本事,催生了一大批亦农亦商、亦农亦工的“两栖农民”。

“这几年,县上通过积极引进专业培训机构,增设民办培训机构,提升培训理念,创新培训方式,组织开展烹饪、电焊、餐饮、家政、蔬菜园艺、作物种植等多种实用型技能培训,使85%以上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掌握了一到两门实用技术,为广大农民朋友致富增产创造了有利条件。”县劳务办主任王晓莉说。

“在开展劳务培训的同时,我们还大力实施务工人才‘回归工程’,主要是以外出务工群体中有丰富经验、先进技术的人才为对象,用乡情、政策、服务吸引外出务工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在用工、用地等方面落实对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的政策扶持。目前,全县已有507名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办经济实体500多家,业务涵盖了建材、维修、美容等多个领域,辐射带动就业人数达1000余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玉林说。

地里有作物,家里有产业,靠着精湛技术、店铺经营富起来的“两栖农民”在瓜州县的乡镇里正在兴起。

“接下来,我计划着看能不能在县城了开个店,再好好奋斗几年。”说起新一年的打算,田有华自信地说。(记者 薛朝华 瓜州县委宣传部 杨宸宇 王养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