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航顺利完成国家维和包机任务 第二批赴利维和队员乘海航专机回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航顺利完成国家维和包机任务 第二批赴利维和队员乘海航专机回国
我国第二批赴利维和队员今日乘海航专机回国。

海航顺利完成国家维和包机任务 第二批赴利维和队员乘海航专机回国
维和队员结束在利比里亚的维和任务后凯旋回国。

海航顺利完成国家维和包机任务 第二批赴利维和队员乘海航专机回国
海航顺利完成此次维和包机任务。

2015312日,今天上午945分,海南航空HU7912航班平稳降落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机上110名我国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结束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后,再次踏上祖国的土地,很快将与家人朋友团聚。

此次归国的队员均为我国派往利比里亚第二批维和防暴队的成员。此前,我国第三批赴利维和防暴队已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乘海航专机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在短暂的例行检查、加油和休整后,海航机组人员又马不停蹄地启程,于当天1625分左右搭载着轮换回国的维和队员起飞。根据海航提供的飞行资料显示,维和队员们从利比里亚回国的路程上,跨越了8个时区、14千多公里和十多个国家。

“这是海航首次在蒙罗维亚机场起降运行,当地机场状况、地面保障情况等等都不熟悉。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做了大量的功课和充分的准备,强度和难度甚至比我们新开国际航线筹备时还要高许多。”海航运行控制部总经理刘长青说,“例如我们选择了有多年运行保障经验的布鲁塞尔作为中转点,选择机龄较年轻、飞行性能好、航程远的A330宽体客机。同时我们的机组人员提前学习了解当地机场和航路情况,熟悉当地塔台语言口音。”

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介绍,海航对此类国家任务其实并不陌生。自2008年以来出色完成抗震救灾、境外撤侨等国家运输任务二十余次,去年129日海航应国务院要求紧急运输一批饮用水前往马尔代夫以缓解当地水荒。在国家大义面前,海航以五星服务品质和安全飞行的承诺,出色完成任务。(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林晓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