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邮储银行“私人订制”破局新型农业主体融资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有效解决现代农业规模经营的资金需求与农民普遍缺乏有效抵押物的矛盾,邮储银行立足于普惠金融的理念,相继推出“家庭农场”贷款、“银行+家庭农场+担保公司”贷款等多种“私人定制”金融服务模式,破解了现代新型农业发展的资金需求难题。

在多款新型农业贷款模式中,“家庭农场”贷款不需要农民任何财产作抵押,农户只需提供农业或工商部门备案,证明自己确实在从事农业种养殖,从而依据经营规模及经营能力,能申请最高500万元的贷款。

此外,陕西省富平县,邮储银行更是与该县农业局、金融办联手推出了“订单农业”设计融资方案。由农业部门负责前期考察筛选,综合评定后向金融机构推荐‘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订单农业生产单位。

不用任何实物抵押,富平县科农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王东运、纪增会仅凭手上的粮食、果业订单,每人就从邮储银行富平县支行贷到了农业融资贷款20万元,用于支付土地流转承包费用及其他周转费用。

“要加快农村金融新产品推广。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产权关系清晰、建立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地区,对依法取得相关权证或流转合同的客户,扩大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试点范围。” 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说。

作为全国金融服务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邮储银行稳步开展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构建“延伸城乡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金融体系,并培养了一支近5万人的信贷员队伍。这支队伍长期深入城乡,熟悉农村情况,与农村、农民紧密联系,有效缓解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不足的问题。

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作为“三农”金融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邮储银行会一直专注坚持走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发挥网络优势,扎根基层,为“三农”提供更多更好的普惠服务,未来五年内,邮储银行在“三农”领域的信贷投放将超过3万亿元。

据了解,今年2月,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强化农村普惠金融”,“鼓励邮政储蓄银行拓展农村金融业务”。这也是中央第10次“点名”邮储银行支持“三农”。(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