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池莉:我们应建立一个全民读书热的国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池莉坦言,现在很难再在书店里买到真正的称心如意的书,因而她几乎不去书店转而在网上购买书籍。

书店里大部分书籍都是用来帮助人们参加考试或者赚钱的,这些在她看来根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书。池莉表示,“我很少去书店了,在书店找不到我想看的书。很多书都是风格内容大相径庭,比如致富与成功的秘诀。”

池莉,一个当了18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听到李克强总理在两会的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人们热爱文学的提议很兴奋。

她说:“我们都应该努力创作更多优秀的文学艺术作品来供人们欣赏,并且鼓励人们热爱阅读,从而建立一个全民读书热的国家。”

池莉还说,文学在这样一个高档次的文件中得到强调与重视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可是,她仍然很担心人们所阅读书籍的类型。尽管一些地方政府投资建立图书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能享受真正的阅读。

“政府在建立图书馆之前,并没有作出相应的研究与调查,对他们所在地区读者的喜好或者需求。”

“因此,更少的人会乐意去图书馆读书。如果这样,创建全民读书热就会很难。”

池莉,中国知名作家,出版小说包括《生活秀》、《来来往往》、《小姐,你早》,采访接近尾声时她补充到,读一些好书可以不仅有利于国家文化的形成也有利于个人的发展。(记者 刘坤 实习记者 荣翔宇)

英文原文请见2015年3月12日中国日报第5Writer backs ‘nation of readers’ Vision》或者同日美国版第6版或者英文网站链接:http://usa.chinadaily.com.cn/epaper/2015-03/12/content_19793258.htm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