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南94岁抗战老兵去世 立遗嘱捐了房产和50多万存款

重庆商报郑友 2015-03-12 13:4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南94岁抗战老兵去世 立遗嘱捐了房产和50多万存款

严济民老人的晚辈正给老人扫墓 记者 张路桥 摄

3月4日,巴南区木洞镇三社区,94岁的抗战老兵严济民走完了生命的最后旅程。遵照他的遗愿,晚辈们将其名下房产和50多万元存款全部捐给了国家。

1921年11月,严济民出生在木洞镇长坪(现为三社区),8岁时父母双亡,此后跟着大姐严开桂一家生活。1940年,19岁的严济民入伍。

81岁的陈远德是严济民的外甥,他回忆,舅舅曾告诉他,1941年的一天,舅舅所在的部队在湖北与日军激战,一颗炮弹在他身边爆炸,致右胸受伤、左耳失聪。而在随后的近身肉搏战中,严济民被日军的刺刀扎伤,左眼角留下了一道伤疤。

后来,严济民因伤去了台湾养病,直到上世纪80年代才回到故乡。

严济民每月有2000多元的退休工资,木洞镇政府帮忙解决了住房。“他是一名值得尊敬的抗战老兵。”木洞镇纪委书记吕彦侠说,只要老人有需求,镇政府都会积极想办法解决。

今年初,严济民在家中不慎摔倒,由此引发了脑溢血。3月4日,他在医院里走完了生命的最后旅程,享年94岁。

“舅舅生前曾多次表示,这些年来,政府和社区对他非常关心,逢年过节都会带着礼物去探望他,让他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但却一直没机会回报。”陈远德说,遵照严济民的遗愿,晚辈们在墓碑上刻上了当地社区的名字以示感激,并将房产和50多万元存款全部捐给了国家。

商报记者 郑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抗战老兵 严济民 木洞镇 房产 1941年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