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张兆民:闽台通车即将实现常态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兆民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首部两岸车辆互通法规《闽台两岸道路运输暂行管理条例(办法)》将在近期出台,闽台两岸客、货车辆通过两岸客滚航线互通行驶将很快实现常态化。

张兆民表示,交通运输部已授权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作闽台车辆互通的试点,办法约在今年两会结束后将正式发布,台车“登陆”后,涉及交通法规、牌照管理、保险理赔等一系列问题,公安部门、海关部门等也将同步推出相关方案。

“相关管理办法出台后,欢迎台湾游客、团队、家庭乘坐台湾车辆登陆,也欢迎台湾货车直接运输产品到大陆。”张兆民说。

去年4月,台湾新竹妈祖信徒代表团180人,以“个案推动”的方式,随带运载妈祖銮轿金身的车辆搭乘“海峡号”客滚船抵达平潭,直接换牌通行。这是台湾地区车辆首次直接换牌入闽。今后,台车登陆将从“个案推动”变成常态化运作。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人大代表 张兆民 闽台 通车 常态化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