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2014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8件,办结128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是新《消法》利剑出鞘的第一年,瓜州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瓜州县消费者协会紧紧围绕“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主题, 将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消费教育引导、普及法律知识和调处消费纠纷有机结合,强化措施,创新形式,消费维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去年以来,瓜州县积极推进基层消费维权网络建设,全县已建立乡镇消费者分会14个,建立了消费者投诉站和12315联络站43个,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城乡的社会维权监管体系。

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加强消费维权宣传教育, 印制新《消法》1000册,在瓜州县电视台开辟专栏对新《消法》进行了解读和亮点宣传,在多家报刊媒体对全县消保维权情况、消保维权案例、3.15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持续报道,增强了新《消法》的社会认知度,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进一步增强。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严厉查处质量违法、假冒商标、虚假宣传、合同欺诈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查处经济违法案件42件,案值15.6万元,罚款9.8万元。”瓜州县工商局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 新《消法》颁布一年来,瓜州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瓜州县消费者协会接待消费者咨询563人(次),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建议128件,已办结128件,办结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6万元,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 薛朝华 瓜州县委宣传部魏金龙 冯建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瓜州县 消费 投诉 办理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