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温暖回家路平安伴您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温暖回家路平安伴您行

----昆明铁路公安处昆明站派出所民警春运工作纪实

温暖回家路平安伴您行

“火车头”所长马世平

温暖回家路平安伴您行

旅客送上锦旗

温暖回家路平安伴您行

民警何林忠帮旅客找回失物

温暖回家路平安伴您行

民警游昌友解答旅客询问

温暖回家路平安伴您行

叶勇在安检口疏导旅客

2015年的春运,昆明站人群熙熙攘攘,回家过年成为了每一位旅居他乡之人的共同期盼。在回家的路上,有这样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一线,用满腔的热忱和扎实的工作,服务着到昆明站的每一位旅客群众,他们就是昆明铁路公安处昆明站派出所的民警。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所长马世平作为派出所的一把手,春运开始后,他以所为家,不辞辛劳的坚守在昆明站最前沿,每天在站区的各个角落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对于派出所方方面面的各项工作,他都事无巨细严督促,以身作则带领全体民警共同为旅客保驾护航。他平时身体不太好,妻子知道他一工作起来就什么都忘了,只能在家帮他把平时吃的药分类装好,送到派出所,贴上字条提醒他记得吃。他用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民警。整个春运、“两会”安保期间,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民警们在一起,与旅客们在一起!他总是说“我是所长,应该以身作则。治安巡逻、防范宣传、服务群众,只要旅客能平平安安,高高兴兴踏上旅程,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再苦再累也值得。”

安检口的微笑

叶勇,是执勤队的民警,他爱笑,是同志们皆知的事情,他总是把自己的欢笑带给大家。这不,你看他又带着招牌式的笑容,走向车站一道安检口,为旅客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同志,请您配合,把行李放在安检机上。”“小伙子,请你打开包,我检查一下你的行李。”每次对进站旅客进行安检,他都会给旅客送上暖心的微笑。

叶勇脚上有旧患,春运里每天站着工作10小时以上是经常的事,直至最近的一次站岗巡逻中,他脚伤复发,突然身体一软导致受力不均,崴伤了脚而瘫倒在地上,大家才发现,叶勇的脚由于劳损过度已经肿了起来,大家劝他休息养伤时,叶勇只是默默的将皮鞋换成了布鞋,说道:“又没什么大事,只是脚肿不碍事的,在家歇着心里不踏实,还是回来工作好,至少穿着制服在岗位上,老百姓也安心些。”简单的几句话折射出一名普通民警的心声,他每天起早贪黑,隐忍着疼痛,继续坚守在岗位,用微笑迎接着每一位进站旅客。

旅客的“管家婆”

“各位旅客,请您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给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警务站李荣川拿着小喇叭,不厌其烦的反复提醒着候车室里的旅客。自春运工作开始以来,他便坚守在警务站候车室岗位上,一遍又一遍的提醒着候车旅客,维护着旅客乘车秩序。今年48岁的他,总是笑呵呵的,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从无怨言。春运期间,因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使他咽喉发炎,牙龈肿痛,一边的脸肿的比馒头还大,甚至连嘴都快张不开了,但他依然坚守在岗位,守护着一方的平安。

站台上的问候

“师傅,拿好自己的行李,离站台边远一点。”

“兄弟,把手机装好,上车人多,别挤丢了。”

站内老民警游昌友这不知是第几个春运了,他一直坚守在站台的岗位上,每天早上8点30分到晚上23时50分的工作,对他来说已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对于如此超强度的工作,对于一位年逾五旬的老同志来说,可能会吃不消。但这位老民警依然以超出常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有时血压高达180的时候,他只是掏出常备在身上的降压药,对大家说,“没事,我这身体好着呢!”春运期间,从未主动要求休息。可谁又知道,他冒着随时有可能因高血压中风的危险,日复一日的坚守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昆明所的同事都说“俗话说家有一老是个宝,我们是所有一老,如获珍宝。”

一封感谢信

2月22日 昆明所收到了这一封感谢信“我叫翟某,是贵州的一名旅客,急于返程回家的迫切心情,使我内心充满了焦虑和不安。由于我随身的行李较多,再过安检机时,不慎遗忘了一个包,包内有大量现金(人民币15000元)和一些重要证件,这对我来说十分重要,当我求助于警察同志时,这名警察二话不说,立即想办法帮我寻找。当我看见我失而复得的背包重新回到我手中时,一股浓浓的暖意涌上了我心头,就在我准备感谢这名同志时,他却笑笑挥挥手,快步离去,又埋没进了拥挤的人群中,守护其他旅客。”经查,该名不留名的民警正是我所执勤队警长何林忠同志。

一面锦旗,都为铁警点个赞!

2月15日17时,一对来自湖南的夫妇给派出所值班室送来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情系群众”的锦旗。他们夫妻二人于当日凌晨0时40分左右,乘坐K4745次列车,从红果抵达昆明。下车时不慎将自己的黑色手包,遗忘在列车17号车厢30号软卧上铺的枕头下面。包内装有本人身份证、两张银行卡(其中一张卡内的金额有五百万元人民币)、现金35100元人民币和几张收款条。昆明所民警尽心为其找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包找到了。夫妻俩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我的大恩人,真没想到,在那么短的时间,能找回我的包,要不是有你们,我们真没法回家了。看到你们为了帮我找包,认真履职,不辞辛苦的工作作风,我们深深地被感染,我们要向你们学习,为你们点赞!”

(通讯员 周银 史珂维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回家路 民警 平安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