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黑龙潭公园实施控烟 设20个吸烟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黑龙潭公园实施控烟 设20个吸烟点

游客吸烟点

去年年底,昆明公园禁烟听证引发市民关注。昨日,昆明市黑龙潭公园宣布,从即日起,公园展开控烟行动,公园内共设有20个吸烟点满足烟民需求,其他地点不允许吸烟,希望游客入园遵守公园规定,违者将进行劝止或处罚。

设20个吸烟点供烟民解瘾

“我们在园内控烟,不是禁烟。一般来说,游客在我们公园游玩的时间会在2个小时以上,如果我们进行禁烟,是做不到的,因为有的烟民会受不了。因此,我们通过在一些方便吸烟的地方设立吸烟点,既能满足烟民吸烟,又杜绝烟民在其他场所吸烟。”公园管理处主任赵祎说。

为了向游客宣传控烟,在公园进大门处,就设有一个“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为贯彻落实新禁烟令,保证公园游览秩序和公共安全,公园特设立吸烟点。吸烟者请到吸烟点,除指定吸烟点外,其他区域禁止吸烟。敬请广大游客自觉遵守。”在这段提示下方,还有20个吸烟点示意图。

随后,记者来到一个吸烟点,发现有明显“游客吸烟点”标识,也设有座位,空间也较开阔,有的还临水,周围景色不错。公园一名管理人员说:“每个吸烟点我们都会配上装烟灰、烟头的设备,卫生间也允许吸烟。这些举措,是为规范烟民在公园内的抽烟习惯,不影响别人,也有利于环境的保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