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尚无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公路

中国西藏网翟新颖 2015-03-12 10:51: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在全国政协民族界联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在谈到西藏的交通状况时说:“西藏全境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0591公里,但通畅率低。目前,西藏尚无一条真正意义的高速公路。”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尚无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公路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摄影:翟新颖

甲热·洛桑丹增说,少数民族地区条件差,很落后,主要是山高路险、交通不便,“再好的东西进不来,再丰富的物质运不出去,再好的景色看不了”。在东部地区交通迅猛发展的同时,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自身发展能力不足、造血条件差,难以突破资金等因素,已经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和突出短板。

“回顾西藏交通事业发展,主要分为三个重要阶段。”甲热·洛桑丹增说,一是青藏、川藏公路的通车,打开了西藏同外界沟通交流的渠道;二是青藏铁路的通车,开启了西藏发展的新征程;三是贡嘎机场快速通道的开通,标志着西藏道路交通建设步入大发展阶段。

甲热·洛桑丹增表示,通过近些年来的努力,西藏全境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0591公里,通车里程大幅度提到,但通车率低下,部分道路常年通行能力为15%。此外,西藏高等级公路建设严重滞后,二级以上公路仅占总里程的1.5%左右。

“目前,西藏尚无一条真正意义的高速公路。”甲热·洛桑丹增说,西藏加快高等级公路网建设已经十分迫切。

据悉,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在着手谋划“十三五计划”,将以“构建高等级公路网”为重点,大力提升西藏的交通能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