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十大措施确保项目提质增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项目提质增效年”。日前,大同市政府出台《关于开展全市项目提质增效年工作实施方案》,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重点工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作出安排部署。

实施方案明确了本市“项目提质增效年”的目标任务:项目储备投资总额动态保持11820亿元;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到1425亿元;项目落地投资总额达到685亿元;项目开工投资总额达到939亿元;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投资905亿元,其中省重点工程完成投资321亿元;项目投产投资总额达到957亿元。确立了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牵头的十大重点领域投资目标。按照“六位一体”推进体制,重点工程目标责任已分解到11个县区和开发区,并明确了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人、县级责任部门和具体推进部门。

为了确保全市“项目提质增效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大同市提出十项措施保障项目推进。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重点工程领导组负责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全市“项目提质增效年”工作,并要求各县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市县主要领导要牵头主抓10个有代表性、影响力大、投资较大的项目。二是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全市对“项目提质增效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分解下达“项目提质增效年”目标任务,各县区、市有关部门要层层分解落实任务,特别要把重点工程建设和十大重点领域投资任务落实到项目。三是坚持领导联系项目制度。市委常委和副市长按工作分工对十大重点领域投资和项目进行包联,统筹推进协调。要定期带领有关部门赴项目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县区、市有关部门也要继续实行领导联系项目制度。四是实行月调度、月考核、月排名、月报告制度。领导组每月召开全市重点工程调度会,研究解决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市重点办通报“六位一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市发改委通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汇报“六位一体”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每月要召开政府常务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五是构建项目台账管理信息平台。建立重点工程信息管理系统,构建统一的信息平台,对重点工程“六位一体”项目和十大重点领域投资项目,实行台账管理,及时掌握项目进展信息,推进节点工作,解决存在问题。六是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简化审批流程,统筹做好前期手续审批协调工作。各县区要在一口受理、限时办结、规范管理、透明办理、网上办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投资环境明显优化。对需国家部委、省直厅局审批的项目,要责成专人配合项目单位跟踪催批。七是实行24小时直通车制度。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重大事项时,可直接将有关情况报送对口的县区或市有关部门,有关县区或市有关部门接报后应在24小时内对所报事项提出处理意见。八是坚持挂牌督办制度。市重点工程领导组议定的重大事项,实行挂牌督办制度。督办对象落实议定重大事项要做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解决办法、解决时限“五到位”。九是完善强化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和“助力器”作用,将“项目提质增效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纳入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年终要对完成目标任务先进单位给予奖励,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十是加强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宣传部门要把“项目提质增效年”工作作为新闻工作的重点和热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项目提质增效年”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到突出抓好十大重点领域投资,以重点工程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提升本市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再掀起新一轮重点工程建设高潮,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市作出积极的贡献。(记者 王瑶)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提质增效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