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让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让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有关生态文明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吉林最大的特色是什么?生态!

吉林最重要的品牌是什么?还是生态!

因此,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吉林的优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进一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把绿水青山保护好,不断培育新的发展优势。”

这是对吉林的肯定,更是对吉林的殷切期望。全省各地、各相关领域干部群众在倍受鼓舞的同时,更深感重任在肩。

“野生东北虎现在有多少只?吃什么?”“种群能不能延续?”“野猪是在长白山一带吗?”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详细询问了我省生态建设和野生东北虎保护情况,这让省林业厅厅长兰宏良振奋不已。“总书记非常关心和重视东北虎的保护工作,对此我们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建设和保护好青山绿水、碧树蓝天的良好生态,保护好东北虎等珍稀野生动物种群及栖息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好家园。”

兰宏良还说,为保护东北虎、豹等濒危物种,我省将从4月起在国有林区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还将新建3-5个以东北虎及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逐步在长白山形成东北虎保护网络。对虎豹保护核心区域长住居民实施有计划的分批生态移民,为野生动物提供更大生存空间。

珲春市环保局局长王平将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讲话学习了好几遍,这让他对心中的那个“美丽新城”又多了几分憧憬和信心。他向记者描绘了这样一幅图景: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理念,把绿色发展作为内涵和品位,实施“碧水工程”、 “蓝天工程”、 “宁静工程”, 大力开展大气、水、垃圾等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把珲春打造成一个集“青山绿水、文化传承、历史记忆、地域特色和民族特点”为一体的美丽新城。

习近平总书记对长白山的发展非常关心,还深情地说“长白山,我心向往之!”这极大激励鼓舞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全体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保护好长白山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是我们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全部工作的根本前提和现实依托。”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德文对记者说,长白山开发区将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生态”与“发展”统筹双赢。

长白山林业局局长、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主任李志宏表示,要坚决将总书记的指示落到实处,在保护区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升硬件设施功能,丰富现代科技手段,对核心区域、重点部位做到严防严守、寸绿必护,切实加强生态系统保育,大力提升生态承载能力,确保长白山森林防火和自然生态安全万无一失。

3月,春意渐浓。冰河的水已经消融,山峦即将染上新绿,那是生命的底色……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吉林 生态文明 习近平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