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7旬老汉照顾瘫痪妻子 十载风雨兼程路

新疆:7旬老汉照顾瘫痪妻子 十载风雨兼程路

村卫生室医生为吕吉弟登记医保卡准备药品报销

上午10点吃饭,10点30分喂药,11点喂羊,11点30分全身按摩;中午1点喂饭,2点喂羊,4点全身按摩;下午5点吃饭,6点喂药,7点喂羊,9点全身按摩。这就是哈密地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大河镇新户村五组村民71岁吕吉弟11年来照顾68岁瘫痪妻子的日程表。 “老吕是大好人,10多年能把婆姨照顾的那么好,身上没有烂掉,还能吃不少饭,太不容易了,全乡镇也找不到第二个人。”村民潘发银在记者面前如此称赞吕吉弟,虽然这看似理所应当但现在却难以看到的“举动”。在新户村,村民对吕吉弟纷纷点赞,因为吕吉弟无微不至的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潘月英,坚持每天陪妻子晒太阳、喂饭、喂药、端屎尿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11年间,无一句怨言。 1965年11月份,经人介绍21岁的吕吉弟迎娶19岁的潘月英为妻,婚后小日子过得虽然紧凑,却也甜蜜。1967年9月,他们的大女儿吕艳霞出生了,这给小家庭带来无比欢乐,随后大儿子、二儿子和小女儿出世更是给这个家庭增添了幸福感。

福无双至,福不单行。2003年7月份,因为一次车祸夺去了吕吉弟31岁大儿子的生命。这次的打击让妻子潘月英无法接受,她每天不停地翻看着大儿子去世前的照片,天天呆坐在床上。2004年4月份早上,因为妻子对大儿子思念过度,在家中走动时,一不留神被里门的木槛绊倒,导致四肢瘫痪,从此卧床不起,吃喝拉撒完全无法自理。当时吕吉弟的两个女儿都已出嫁,但各自家庭并不富裕,小儿子在外乡教书,没有结婚,但妻子身边又时刻需要有人来照料,吕吉弟就在家里当起了妻子的贴身护理员。为更好地照顾好妻子,吕吉弟在妻子卧床边,放了一张床,一来可以陪妻子说说话,二来可以半夜随时观察妻子的状况。生命有时总是那么的脆弱,脆弱的让人嗅不到春天百花的香味。无独有偶,2013年3月份,因为淋巴癌症又夺取了吕吉弟39岁的小儿子生命,这次小儿子的离世给吕吉弟沉重的打击,最后仅有的一点让吕吉弟走下去的信念也被无情的浇灭了,他突然倒下了。在两个女儿的照料下,他慢慢缓过来,他首先想到了轻生的念头,亲戚朋友纷纷到吕吉弟家中不断的做思想工作,两个女儿也恳求吕吉弟好好生活下去,照顾好潘月英。慢慢地,在众人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他打起了精神来,把最后的生存希望放到妻子潘月英身上。说起这些年吃过的苦,受过的罪,吕吉弟笑着说:“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就应该互相有个照应,以前生产队时老婆子忙里忙外的,操了不少心,现在该轮到我伺候她了。”

11年来,吕吉弟从未抛下妻子出去超过四个小时,遇到亲戚朋友家的红白喜事,他都先安顿好妻子,再匆匆赶去,然后又匆匆回来。

11年来,每天天刚亮,他就醒来抱起妻子解大小便,然后为妻子做饭、喂药、按摩。现在,在吕吉弟倍加小心呵护的照料下,经常卧床的妻子大腿、屁股、背上等处没有出现一处褥疮,反到身体由原来的50公斤变成60公斤。

四千多个日日夜夜,吕吉弟用自己长满老茧的双手照顾瘫痪妻子,用最接地气的行动诠释着中国夫妻那份最真挚最执着的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新疆 瘫痪 妻子 照顾

精彩看图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