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草海,让我看到贵州保护生态的决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3月4日,记者在北京见到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法律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信利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阎建国。说到贵州,阎建国感到格外亲近,格外了解,有说不完的开心话。而这次他与记者聊得最多的是贵州草海。

阎建国说:“去年,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到草海调研,强调要始终保持草海一湖清水、碧波荡漾。这让我们看到了贵州保护生态的坚定决心。”

2014年12月,阎建国到威宁草海考察调研,实地了解草海的情况,素有“高原明珠”之称的全球十佳观鸟湖泊之一的草海,美景让阎建国震撼。这是阎建国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第五次到贵州调研,他说:“贵州发展变化特别快,每一次到贵州都有新惊喜,干劲十足的干部、善良淳朴的人民、美丽如画的风景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用“山青、水绿、人美”概括对贵州的印象。

提到草海,阎建国兴致勃勃,滔滔不绝,如数家珍。阎建国说,省委、省政府为草海的治理付出巨大努力,当地干部群众尽心尽力,成效十分显著,但保护好成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任务艰巨,大家都有责任出一份力。所以此次人代会上,他牵头提出议案,建议设立贵州草海保护区为“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共同保护草海生态平衡;加大对草海保护区域的财政支持力度,重点保护黑颈鹤等珍稀物种,清除外来入侵物种,建立草海水体污染治理实验田,减少农业带来的污染;加快贵州省草海生态保护法规立法进程,保护好、建设好这颗“高原明珠”。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