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看病难” 抛出互联网解决方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看病难” 抛出互联网解决方案

全国政协委员陆洪光。 周娴 摄

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看病难” 抛出互联网解决方案

全国人大代表王伟。 周娴 摄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张一凡 周娴杨茜)前来参加2015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关注“看病难”问题,抛出互联网解决方案。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传统医疗遇上了互联网,新的问诊模式出现了。”全国人大代表王伟说,现如今,身体不适去医院?您可以先上网,或者先问问您的手机!

在记者采访中,王伟给这种互联网医院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一个人如果患上了疑难杂症,他不需要花舟车劳顿、大笔钱、挂“黄牛号”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去就诊,他只需要在网上和北京等地的医院专家面对面交流,进行“隔空问诊”。

王伟认为,互联网医院能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家的感觉,还能缓解患者看病难的问题,互联网医院发展到高级阶段,或许真正推倒医院的高墙。

同样对互联网医疗抱有兴趣的全国政协委员陆洪光认为,互联网让医院改变了以往“以自我为中心”的现象,可以实现了“以患者为中心”,并根据患者来配置医疗资源,切实帮助到患者。

陆洪光今年的提案关注“医疗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他提出,通过互联网建立患者、医院、医生之间建立一个畅通的信息平台。病人得病后,不用出门,通过电脑、手机就可以了解到他想去的医院,想看的医生,床位是否有空的。

陆洪光认为,应用大数据分析,运用网络信息化,可以将所有医疗单位、医生、医护人员的信息全部存档、对接,组成一个便捷、适用,能够实时监控的医疗信息服务体系,把患者、医院、医生之间建立起了无障碍的信息交流平台。同时,把患者的信息也存入这个分级分层的保密的平台中,患者就诊的时候,医生就能够知道患者曾经得过什么病,用过什么药,方便医生对他过去病史的了解,也就在诊断上能够做到心中有数。

按照王伟和陆洪光的设想,互联网医院将使普通人更便利的享受个性化、全程的健康医疗服务。

贵州的互联网医院将在2015年上半年推出,首先会在贵阳进行试点。(完)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