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调查显示:55%港人认为财政状况较父母一代更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宏利最新调查显示,大半数香港人认为自己的财政状况较父母的一代为佳。尽管生活开支上涨,相对于年长人士,年轻一辈对下一代的财政状况更为乐观。55%的受访者认为其现时财政状况较父母为佳,仅30%的受访者认为个人财政状况的改善会持续至下一代。

调查发现,在35岁以下或1980年后出生的受访者之中,有37%预期子女的财政状况较自己为佳,而在1980年前出生的受访者之中则有27%有此估计,当中更有40%认为下一代的财政状况会转差。

尽管不同世代的受访者对财政状况有不同预测,不少港人都感受到生活开支上涨所带来的压力:能否维持当前生活现状,是他们现时在财政方面的最大忧虑(28%),这远超其他主要的财政忧虑,分别是:子女专上教育开支(15%)、退休之时不敷开支(11%)及优质医疗服务支出(11%)。

虽然如此,46%受访者预期退休后的生活质素较上一代为佳,这由于他们所提及的多项因素,包括财政状况较佳、生活条件及医疗制度有所改善。

不过,并非所有受访者对退休后的生活质素同感乐观。18%的受访者认为,相对于父母的一代,退休后的生活质素将会转差,他们当中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指生活开支偏高,令他们难以充分享受退休生活。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