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铁警方全力加强“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全国人大、政协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省内铁路治安和进京列车的安全稳定,贵铁警方提升安保级别,进一步筑牢反恐防暴和安检查危防线,全力加强两会安保工作。

据了解,自3月1日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所辖各派出所相继会同地方公安、武警、车站等部门,开展了联合反恐演练,对警力联动、应急处突、暴恐分子制服、旅客群众疏散等进行了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路内路外协同作战能力和民警反恐应急水平。在重点客运车站,在进站、购票封闭留口区域,实行公安持枪、保安持械、安检持手持查危仪的“三位一体”值守卡控模式,及时发现并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安全检查、盘查盘问,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贵铁警方还为一线民警增配了百余把非杀伤性的自卫防暴器,通过发射电击弹,让人在短时间内丧失反抗能力,以更好地加强对暴恐、突发精神病肇事等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

与此同时,各火车站进一步提升安检强度,除坚持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手检外,强化对液体的检查力度,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同时,在候车室开展二次开包安检,并张贴“已检”标识,确保100%的安检率。在贵阳站等重点车站,还设立了专门的进京旅客安检通道,并采取抽调人员添乘进京列车、加强途停车站巡逻盘查等方式,确保进京列车的绝对安全。3月1日,三都站、玉屏站即相继查获子弹1发、仿真枪2把。

为保障线路安全,贵铁警方自3月1日起,在沿线开展了以进校、进村、进户、进田间地头,送法制、送办法、送文艺、送温暖为主题的“四进四送”路外安全法制宣传活动。在全覆盖拉网式宣传的同时,重点针对春耕农户、大牲畜户主、易上道玩耍的学生等可能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重点群体进行宣传,确保安全常识深入人心,铁路运输畅通安全。(郭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两会 警方 安检 玉屏站 大牲畜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