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今年将改造15084户农村危房和2500户小康房

贵阳网 2015-03-04 11:0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网讯记者3月3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康房行动计划实施力度,完成15084户农村危房改造和实施2500户小康房提升改造任务。

目前,15084户农危房改造任务已完成责任分解,除云岩、南明、观山湖区外,其余区(市、县)均有农危房改造任务。其中,息烽县今年将完成6281户农危房改造,为全市最高,其次为开阳县,将完成3020户。

在小康房建设过程中,我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工作责任制,落实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工作机制,实施领导包村、干部保户责任制,为小康房建设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农村危房改造方面,我市今年改造的房屋均为一级危房,对五保户、低保户、退伍军人、残疾人等家庭和最危险的房屋进行优先改造,并按照“群众自建,政府给予适当补助”的原则,对不同家庭的危房改造进行适当补助。

为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市住建局加强农危房改造资金和质量监管,每月抽查各乡(镇)危房改造资金落实、农民知晓率和满意度等情况,并实地查看改造进度和质量,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危房改造 小康 房建设 农村 我市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