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浮山所文化山会开幕 为新春氛围增添民俗文化大餐

青岛浮山所文化山会开幕 为新春氛围增添民俗文化大餐
大厨正在炸制的新鲜香油果子。(李伟 摄影)

3月3日,具有六百多年历史的青岛浮山所正月十三文化山会拉开大幕,为岛城的新春氛围增添民俗文化大餐。

山会在祈福声中拉开序幕。今年恰逢羊年,祈福内容紧贴吉祥之意,以“三羊开泰”的形式展现祈福活动。

浮山所文化山会俗名“香油果子会”。作为山会的主打项目,“香油果子”受到当地市民和游客热捧,上百号人在“香油果子”摊位前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香油果子作为一种民间传统小吃,起源于南宋,制作工艺和油条差不多。浮山所山会香油果子馆以牛奶、鸡蛋、面粉为主要原料,和面时特别滴入香油,调揉拉匀后放入盛满纯正鲁花花生油的锅中炸制,至松脆金黄时取出。

据悉,本届山会将持续到3月8日,期间主办方将举办传统民俗文化体验活动,邀请市民百姓通过亲手参与卡花、面灯、萝卜灯的制作,使大家零距离了解点灯习俗,了解卡花背后蕴含的美好寓意和文化传统,让中华传统文化在与百姓接触的过程中,根植于百姓心中,渊源流传下去。

此外,科普文化节、地方戏曲票友会、迎春名家书画作品展、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商家优惠周等活动也将同期举行,市民和游客可在逛、赏、品、购、娱等活动中,体味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快乐。

浮山所文化山会,最初名为真武庙山会,始于明代初期,会日设于农历正月十三日。它与四方村海云庵的糖球会、杨家村清溪庵的萝卜会(现市北萝卜会),并称历史久远的青岛地区三大特色山会。(记者 胡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精彩看图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