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499元!全球首批量产石墨烯手机在渝面世

重庆商报张瀚祥 2015-03-03 16:3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亮点2

手机游戏

屏幕运行更流畅

石墨烯具有高导电性能的特点,对于触摸屏手机是非常有用的。在现场,工作人员为记者演示了石墨烯手机多点触控的灵敏性。他先后用一到五根手指同时触摸屏幕,屏幕显示手机可以同时处理五点触控,“五点触控是目前触摸屏手机中较高的水平了,这对于爱好玩手机游戏的用户来讲,屏幕运行将更加流畅。”

亮点3

电池充电快

寿命更长更耐用

石墨烯手机的另外一大创新就是在传统的手机锂电池中加入了石墨烯复合导电粉末,提高了电池的倍率充放电性能和循环寿命。

史浩飞表示,石墨烯的导电性能非常好,与导电碳黑一起加入电极片中,可以降低极片电阻,使得手机电池充电更快、寿命更长。“这款手机电池采用石墨烯技术后,充电速率提高了40%,寿命也延长了50%。”

同时,基于石墨烯的柔韧性,压制后的石墨烯电池还能提高容量。在同等体积情况下的石墨烯电池,比传统电池的能量密度可以增加10%,让手机的待机时间也能增长,减少了用户对手机电池不够用的担忧。

亮点4

不用再担心

手机发烫死机了

现在市场流行的智能手机中,最让市民烦心的就是手机发烫导致手机运行变慢甚至死机,当手机采用石墨烯导热膜后,发烫的情况将改变。

“目前多款智能手机采用的均是石墨膜作为导热材料,而石墨烯导热膜具有更好的导热性能,可以让手机不发烫。”该手机的产品经理周锡健表示,现在年轻人都爱一直握着手机玩游戏、看小说、浏览网页,手机在长时间使用下特别容易发烫,如果不能良好散热,手机就会出现卡机现象甚至死机。“使用石墨烯作为导热膜,可以将局部50℃的高温均匀地传导至背部表面,让表面的温度能降至35℃以下,低于人体温度,不会感受到手机明显发烫,也能维持手机的良好性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