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
基层委员风采——严琦:完善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
2015-03-03 16:23:53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关注教育 帮助大学生创业圆梦

  如今,经验不足、资金不够、渠道不畅、信息缺乏等问题,导致大学生创业举步维艰。此次上京,严琦提出了全面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提案。

   她向记者坦言,因为一次创业比赛她结识了比赛冠军卢硕,随后便开始对他展开点对点结对帮扶。首先是帮助分析市场、二是给项目、三是资金支持。“特别感谢严老师对我的信任,当时是她坚持把陶然居所有的VI设计交给我们这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团队,尽管冒了很大的风险,但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她没看错人!”卢硕说。

  如今,卢硕的事业已逐步迈上发展正轨:他的设计公司三年内营业额从10万元增长到500万元,业务范围也拓展到网店整装产品形象设计、陈设雕塑和样板间装饰等领域。

基层委员风采——严琦:完善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

   3月1日,严琦向大学生创业者卢硕询问近期工作情况。

   抱团发展 助推餐饮业转型升级

   作为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会长,严琦借助在重庆餐饮行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提出了餐饮行业抱团式发展的举措。

  在她的带领下,重庆餐饮商会19家龙头餐饮企业组建了重庆餐饮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设天下宴美食街项目。把重庆特色美食、旅游文化、生活休闲、高山蔬菜种植、农副产品加工和销售等概念融为一体,以项目带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当地农民就地创业就业,预计整个项目落成后将带动当地1.5万人就业。此外,她还牵头带领36位清一色美女企业家组建了重庆火锅天下宴博物馆产业投资集团。今年的全国两会提案中,她将提出兴建“中华美食博物馆”的提案,希望全面展示中华名厨、名菜、名宴、名店等元素,展现当代中国餐饮业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在2014年全国和重庆市两会期间,严琦共提交了21份提案、议案和建议。囊括餐饮业发展、留守儿童帮扶、学前教育、食品安全、就业创业等方面,目前已有13件得到了承办单位的回复。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2015地方两会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各地新闻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孙秀艳)新《环保法》1月1日生效以来已经两个月,环境保护部举办新闻通报会,环保部副部长潘岳通报了新《环保法》生效以来的执行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新法生效以来,实施按日计罚案共15件,个案最高罚款数额为190万元,罚款数额达723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共136件;实施限产、停产案共122件;移送行政拘留共107起。>>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工商总局:已拆封不得作为网购拒退货理由
地摊出售邮政邮包事件查清:物流公司致歉承诺整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