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对口帮扶贵州工作恳谈会在北京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日下午,贵州省委、省政府在京邀请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及上海、大连、杭州、青岛、深圳、苏州、宁波、广州8个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座谈。

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委托,副省长刘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向8个对口帮扶城市对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多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呈现新的亮点,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对口帮扶城市的智慧和心血。2014年“对口帮扶贵州工作恳谈会”以来,8个帮扶城市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文化、卫生、人才交流、科技培训等方面实施各类帮扶项目,有力促进了贵州省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口帮扶工作呈现出“七个注重”的显著特点:注重打基础、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注重扶产业、促进贫困农户增收;注重惠民生、加大社会事业投入;注重引智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注重建平台、共建帮扶产业园区;注重促开放、扩大经济技术合作;注重推特色、开发优势旅游资源。新一轮的对口帮扶工作,实现了帮扶城市自身优势和贵州优势的紧密结合,实现了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的转变。

会议强调,对口帮扶工作是贵州省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是完成第一阶段对口帮扶贵州总体工作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启动编制十三五帮扶工作规划的重要一年。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指导意见》,围绕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目标,今年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科学编制帮扶规划,以五年为周期编制对口帮扶贵州工作“十三五”规划。二是深入推进产业园区共建,将2015年作为帮扶双方共建园区工作全面落实之年,狠抓工作落实、深挖合作潜力。三是深化经济合作交流,结合贵州大力发展五大新兴产业的实际,推动经济技术合作取得新突破。四是加大智力扶持力度,深化职业教育合作,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加强人才培训。五是促进优势资源开发,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旅游合作协调机制,加大帮扶双方合作力度,实现双方旅游黄金线路的双赢。(赵国梁邓刚)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