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长沙高铁本月联调联试 若调试顺利,6月底将开通营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贵州段各个火车站站房也基本竣工,今年3月初完成静态验收,3月份进入联调联试,预计6月底开通营运。同时,另外4条在建铁路(林织铁路、织纳铁路、织毕铁路、贵阳枢纽白云至龙里北联络线)也计划于今年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贵阳至长沙钢轨铺完本月开始联调联试

据沪昆高铁贵州段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沪昆高铁贵州段主体工程完工,贵阳至长沙段钢轨也全部铺设完毕,贵州境内各个火车站的站房工程也基本竣工,接触网、信号、变电所等基本完工。

成都铁路局最新计划显示:目前,中国铁总公司正在对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进行静态验收,3月中下旬将进行联调联试,如果各个方面顺利的话,今年6月底将开通营运。

据了解,此次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联调联试工作,成都铁路局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部署,认真研究、精心优化联调联试方案,将沪昆高铁的联调联试时间由105天缩短为91天,具体工作流程为:3月初完成静态验收后,利用3个月的时间进行联调联试。联调联试主要内容是:利用成都铁路局检测车进行测试、综合检测列车逐级提速试验(CRH380车型),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信号系统场景验证、选线拉通试验等,之后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试运行,在各方面条件达标的情况下,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开通营运。

据悉,贵阳至长沙段的联调联试由成都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共同完成,成都铁路局负责贵阳至怀化段、广铁集团负责怀化至长沙段。

采用CRH380车型时速尚未确定

据介绍,长昆客专是沪昆高铁的其中一段,目前尚未通车的就是昆明至长沙段,贵阳至长沙今年6月底通车后,昆明至贵阳段预计明年通车。

沪昆高铁各个区段的时速都不一样,有的区段时速300公里,有的区段时速250公里,贵阳至长沙开通后时速到底多少,目前尚不得而知,时速问题要等到联调联试结束后,最后由铁总决定。“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采用的是CRH380车型,这个车型最高可达时速350公里,目前贵广高铁采用的是CRH2车型,最高时速250公里。”成都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目前长沙至上海及北京的高铁已经开通,贵阳至长沙高铁通车后,贵阳至上海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7小时左右缩短至7小时,贵阳至北京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6小时缩短为7小时,贵阳至昆明将由现在的9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贵阳至武汉、长沙等城市旅行时间也缩短到2至3小时之内。

相关新闻

贵州省4条铁路今年竣工投入使用

按照成都铁路局计划,今年之内,我省在建的4条铁路也将全部完工投入使用,这些铁路分别是:(1)林织铁路(贵州林歹至织金铁路):该线路全长99.6公里。其中,织金境内42.5公里,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该条铁路预计今年9月份完工投入使用。

(2)织纳铁路:织金至纳雍铁路是贵六铁路织金—纳雍—水城的其中一段,起于毕节市织金县,从隆黄铁路叙永至织金段的织金北站引出,向西经二塘、板桥、箐口,在织金县以那镇大田坝村设大田坝站,出站后穿大尖坡、跨武佐河,上行至纳雍县老凹乡大龙场设大龙场站,后沿西北方向行走,经乐治镇,跨鱼洞河,至雍熙镇沙锅寨村设纳雍车站,跨旮旯河后继续西进,在雍熙镇海坝村设纳雍西货运站,全线长度约60.1公里。该条铁路预计今年12月完工投入使用。

(3)织毕铁路:织金至毕节铁路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境内,是隆黄铁路叙永至织金段的南段。北起位于响水物流中心的毕节枢纽货运中心站毕节东站,向南经大方接入黄织线织金站,线路全长约80.0公里。设毕节东站、大方南站、法启站、金龙站、八步站、织金北站、织金站等7个车站,织金北站为接轨站,其余各站均为新设中间站。该条铁路预计今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

(4)贵阳枢纽白云至龙里北联络线:贵阳枢纽白云至龙里北联络线线路起点位于贵阳市白云区,经贵阳铁路环线中的贵阳东站、龙洞堡站、小碧站,终点接在建贵广铁路的龙里北站,正线长度51.25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该条铁路预计今年7月份竣工投入使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联试 联调 贵阳东站 高铁 成都铁路局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