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陵水疍家渔排年味浓 民警巡逻排查保民安

陵水疍家渔排年味浓 民警巡逻排查保民安
春节将至,2月14日,海南陵水公安边防支队新村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和疍家渔民陈双喜在渔船上悬挂新国旗,迎接春节到来。

“大红灯笼高高挂,日子越过越红火!”2月15日清早,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港边防派出所副所长肖泽华和海上警务室警长庞福清就来到疍家渔村陈双喜家,和他们一起悬挂红灯笼,提前送去新春祝福,这也开启了边防民警一天的走访排查工作。

新村港是海南最大渔港之一,疍家人世世代代就居住在这里,常年以船为家,以排为屋,靠海吃海,在入海口的网箱中养殖,成千上万个渔排纵横交错,连成一片,成为名副其实的“疍家渔村”。其间,一座飘扬着五星红旗的木屋格外醒目,这就是新村港边防派出所海上警务室,搭建在一个长30余米、宽10多米的大渔排上,四面环海,管辖着3万余亩养殖区的“海上渔村”。

据肖泽华副所长介绍,这座警务室是新村港边防派出所2000年率先在全省建立的首座海上警务室,担负渔排村4000多位渔民的证件办理、治安维护、海上救助、生态保护等任务。春节临近,港内不少外来渔民陆续返乡过节,留守的渔民开始置办年货、装扮渔排,平日热闹喧嚣的渔港变得安静起来,这也是渔港容易发生盗窃、火灾等案件的“特殊时期”。

“我们多辛苦一点,渔民就更安心过年!”警长庞福清说。每逢春节临近,海上警务室民警就更加忙碌起来,加大渔排的走访排查和巡逻执勤力度,通过播放广播、张贴标语、登船入户等形式,提醒渔民做好安全防范,春节期间还要为渔民守夜,让渔民过个舒心的春节。(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朱晨鹏 任永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