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洛杉矶首届国际华乐大赛在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开幕

洛杉矶首届国际华乐大赛在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开幕

洛杉矶首届国际华乐大赛在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开幕

洛杉矶首届国际华乐大赛在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开幕

2月10日,洛杉矶首届国际华乐大赛在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开幕

本次华乐大赛有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尼以及美国的华人民乐选手进行了竞赛。为了在比赛前将技术状态调整到最佳,参赛的各国学生在校园内的“主街”,练习各自的参赛曲目,成为全校近4 万名学生的关注对象,纷纷驻足欣赏,并主动询问是何种乐器、以及曲目。一位校内音乐系的学生,在观看了比赛后立刻表示,希望邀请选手们与该校音乐系的同学们交流,在得到主办方同意后,立即安排交流的时间和场地。首届华乐大赛评委包括中国著名指挥大师卞祖善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二胡学会副会长赵寒阳,著名的音乐理论家、《人民音乐》原副主编于庆新教授,美国科洛纳音乐学院院长、南加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苏文星等。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孔子学院院长陈海虹等出席了当天的比赛活动。

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顾问朱易表示,这些来自中国及亚洲的中国民族音乐使者,在参加比赛的同时,也成了传播中国文化,促进民间公共外交的使者。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认为,使用音乐语言,阐述中国文化的特有语境和内涵。中国民族乐器和音乐的独特性,可称之为中国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之一,希望能在全美各地陆续举办类似活动,培养和扩展热爱中国民族音乐的新生代观众群。(记者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