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岁女孩罹患脑瘤 笑对病情坚持练走路

作者:王蓉 来源:金黔在线
2015-02-04 15:47:44

贵州三岁女孩罹患脑瘤 笑对病情坚持练走路

  母亲和小姨带着小亭亦练习走路

接受康复中心治疗

她是个笑着“走路”的孩子

傅富美告诉记者,在紫云县残联得知她女儿的情况后,去年6月6日,就安排她们到县残联去登记,现正在安顺康复中心进行免费治疗。

日前,记者来到傅富美母女俩租住的出租屋内,十余平米的房间里几乎被两张床占满,破旧的小窗户只能照进少许的光线。

“半个月前,我带着孩子来到安顺市康复中心治疗,这是得到紫云县残联的帮助,让孩子免费在这里治疗。”傅富美告诉记者,现在她带着女儿租住在每月450元的出租屋内,每天都可以去治疗。

说着,傅富美将小亭亦从背上放到床上坐着,小亭亦不时露出甜甜的笑容,稚嫩的声音不时叫着“孃孃”,当看到记者和她妈妈并排坐在床边,嘴里念出“妈妈和嬢嬢排排坐……”把在场的人都逗笑了。

“她特别喜欢唱儿歌,很喜欢学习新鲜的东西”,在记者和她母亲说话间,没有人和她说话,她就看着之前录的视频,跟着里面的声音说话。但坐着坐着就歪向一边动不了,这时母亲就抚她一把。

“妈妈,我要走路,我要走路……”坐了没多久,她就要母亲带她下地走路。傅富美或从前面拉着手,或从身后抱着她,练习走路。提步之后,脚在空中一阵晃动后才落下来,上身才歪歪扭扭的向前进一步。对一般三岁孩子来说特别简单的一步,对她而言却十分艰难,常常自己踩到自己,即使这样,小脸依然快乐的笑着。

走了一会后,母亲见她累了,准备让她睡一会,但是才到床上,她又要母亲带她走路,一下地,她又笑了起来。

孩子视力正在下降

妈妈担心延误病情

“爸爸,你好久没来看我,我想你了……”

爸爸的电话打了过来,小亭亦抢着要说话。稚嫩的声音在小小的房间里显得很清脆,而电话另一头是一阵沉默。

傅富美接过小亭亦手中的电话,告诉丈夫现在她带着孩子在安顺治疗的情况。

放下电话,傅富美告诉记者,小亭亦爸爸现就在老家挣钱供他们在安顺的生活,不能陪她们在一起,每月能挣得3000元左右的钱,但根本不够医疗和生活费用,还好的是,傅富美的娘家不时还能接济她们一下,但不是长久之计。

当记者问到在康复中心还要治疗多久,傅富美告诉记者,由于听说动手术有很大的风险,所以没有让小亭亦做手术,不过曾听说北京的医院能治好,她想试一试,但眼前又没有经济能力,所以傅富美很无奈。

“孩子视力正在渐渐下降,我非常担心又怕延误了她的病情,可又没有能力带她去更大的医院治疗”傅富美看着孩子,一脸的愁容和无奈,而孩子回头,给了妈妈一个甜甜的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