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渝黔高铁17年开通、成贵高铁18年开通

人民网 2015-02-02 11:20: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 12 月 26 日,贵广高铁开通营运,今年6月份,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将开通。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渝黔(重庆至贵阳)高铁和成贵(成都至贵阳)高铁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施工且进展顺利,渝黔高铁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成贵高铁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通车后,贵阳至重庆只需要2小时,贵阳至成都只需要 3.5 小时,届时,我省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渝黔高铁全程12个站点

据了解,渝黔高铁全程345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自重庆引出,经綦江、桐梓、遵义、息烽至贵阳北站,其中重庆市境内 112 公里。贵州境内233公里。2010年10月21日,该条铁路正式开工建设,与已经通车的贵广高铁贯通。

这条高铁沿途停靠站点:重庆西站、珞璜南站、綦江东站、赶水东站、夜郎镇站、桐梓东站、娄山关南站、遵义东站、苟江站、息烽站、扎佐东站、贵阳北站。

该条高铁的指挥部设在重庆,全称是“渝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铁路总公司、重庆市、贵州省共同出资成立。据介绍,这条高铁建成后,贵阳至重庆列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0小时缩短为2小时左右。

成贵高铁贵州境内4站点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成贵高铁起于成都南,途经乐山、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而后进入云南境内过威信县、镇雄县最后再进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东至贵阳市,成贵高铁全长约632.6公里,总投资780亿元,为客运双线高速铁路,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列车类型为和谐号动车组,成贵高铁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四川、贵州、云南三省政府共同出资建设。

据了解,该条高铁的指挥部设在成都,全称叫“成贵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成贵铁路的建设管理。据介绍,成贵高铁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贵阳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8小时缩短为3.5小时左右。(苗国强)

来源:贵州都市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重庆西站 夜郎镇 息烽站 高铁 通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