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朱立伦未请律师再上诉 王金平党籍案或就此撤销(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朱立伦未请律师再上诉 王金平党籍案或就此撤销(图)

朱立伦未委任律师再上诉,“最高法院”或将裁定驳回王金平党籍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存在官司目前上诉“最高法院”审理中,但因国民党主席已由马英九变成朱立伦,原提起上诉的主席马英九因而与律师团解除委任关系。法界指出,“最高法院”是强制律师代理诉讼,若新任主席朱立伦不重新委任律师,将会被以上诉不合法为由程序驳回。

一旦驳回,等于全案定谳,王金平的党籍官司落幕,也就是王金平的国民党党籍仍然存在。

王金平党籍案台湾“高等法院”二审去年9月维持一审“法院”见解,判决国民党败诉,当时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委任律师罗明通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但日前国民党改选党主席后,马英九随即与律师团解除委任关系。

法界指出,朱立伦接任主席后,照理说应承受国民党诉讼,若朱未主动承受诉讼,“最高法院”会裁定依职权命朱承受诉讼,等同朱立伦承受诉讼的效果。但“最高法院”是强制律师代理诉讼,当事人若没有委任律师,案件就会被依“上诉不合法”裁定命国民党补正,若国民党逾期不补正,案件就会被驳回。

罗明通证实,至今未接获委任。国民党也还未委任其它律师,如果国民党迟不委任律师,“最高法院”将裁定驳回全案。(中国台湾网李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朱立伦 王金平 党籍 律师代理 驳回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