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仇和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罗正富等出席 16位委员发言

1月28日下午,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各界别的16位委员围绕深入推进云南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法治云南建设、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发言中,16位委员结合云南省情和各界别、各领域实际,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李兴华委员代表民革云南省委对我省农村文化建设提出了尽快制定下发“关于构建云南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从资金投入、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加快农村文化建设的对策建议;徐彬委员代表民盟云南省委提出借鉴国家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我省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的建议;王剑屏委员提出了把握新常态、培育新产业,加速云南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的建议;和民委员代表民建云南省委提出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助力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建议;白良委员代表民进云南省委提出,发挥我省独特的自然优势、资源优势,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建议;王惠萍委员提出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走一条符合云南实际的发展新路的建议;何云葵委员代表农工民主党提出解决义务教育深层次矛盾,促进教育公平,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孟庆红委员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提出要站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推动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加快云南沿边金融开放中跨境金融合作的建议;童凤华委员提出要从培养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着力,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建议;曾玉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提出以通道建设、人文交流、民生合作等六大领域为先导,加快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建议;陈骏聪委员代表台盟云南省委提出借鉴台湾经验,促进云南休闲农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刘沧山委员提出全面推进我省高校法治校园建设的建议;刘可杰委员代表省工商联提出大力发展民营金融,进一步优化我省金融资源配置,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建议;林勇力委员代表省政协经济委提出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助推经济优化转型的建议;郭惠云委员提出在建设法治云南进程中,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用的建议;陆璐委员提出有效加强新媒体网络建设,以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共收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和省政协委员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130份。这些大会发言和交流材料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云南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云南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之后,省政协有关部门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报送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到会听取发言。‍(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投掷 碎纸机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