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妇联发布“广州市妇女体质健康调研报告” “广州妇女大学堂”第二讲开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9日,市妇联主办的“广州市妇女体质健康调研报告”发布会暨2015年“广州妇女大学堂”第二讲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为全市女性送上了一份新春健康大礼包。来自各级妇联、妇委会,企事业单位女干部,妇女代表共约300人出席了发布会并聆听健康专题讲座。

为加强对妇女健身的科学指导,市妇联与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广州市全民体质监测中心联合开展了“广州市妇女体质健康状况调研”。从广州市民中随机抽取20-69岁共2164名女性作为受试对象,对其体质状况进行了分析。监测指标主要包括身体素质、超重及肥胖率、骨质疏松率、心脏负荷能力、肺功能、动脉硬化程度等等。在对这些指标进行数理分析获得调研结果的基础上,作出科学评价,找出问题及应对对策,指导妇女们科学健身、均衡营养,从而全面提高妇女素质。同时,此次调研结果还与亚运前后5年的体质数据进行了纵向对比,并与北京市作横向对比,有利于直观地了解后亚运时代妇女体质健康情况。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相对于全国的数据,广州妇女体质健康状况总体偏好,但仍存在肥胖、骨质疏松、心肺功能、动脉硬化等方面的状况。对此,课题组一一给出了科学健身指导意见。散步、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不失为减肥,增强骨质,预防动脉硬化的有效方法。另外,报告指出必须根据科学营养的分配原则,合理搭配指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三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占一日总热量的55%-60%,脂肪占25%-30%,蛋白质则占10-12%。

下一步,市妇联还将携手体育部门、医疗卫生部门等开展“科学健身、美丽相伴”大型康体系列活动,加强对妇女日常生活、营养保健和体育锻炼的科学指导。希望从鼓励每一位女性积极参与出发,带动整个家庭的全面参与,从而营造“健身全家行、健康全家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广大家庭的生活品味与幸福指数。具体活动包括“强身健体百场科普知识进万家”,将邀请卫生保健专家针对身心保健、运动、营养保健等知识开展巡回讲座,运用广州家庭网、妇联官方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为广大妇女,特别是年轻白领女性群体提供科普服务。另外还将开展城乡妇女体质检测服务,为妇女制定个性化科学健身方案和养生处方。利用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这一平台为城乡妇女免费进行体质检测评估,帮助其全面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做好健康管理。同时由专家根据检测数据,开具个性化,科学性的运动处方、营养处方。

发布会后,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赵广才作了“广州市妇女体质健康调研与科学健身指导”专题讲座。讲座以其丰富的信息量与极强的实用性获得了在座女性的喝彩。出席会议的妇女代表纷纷表示对市妇联接下来陆续送出的健康好礼满怀期待。(实习记者 王子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投掷 碎纸机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