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昌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媒体开放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中地区首家区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武昌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今天举行媒体开放日,向社会公众展示该基地挂牌成立半年来的孵化成效。帮助残疾人就业的互帮网、展开公益救援救助救护服务的生命阳光救援中心、推广亲子阅读的蒲公英阅读小镇等等社会公益组织展示了他们各具特点的社会公益组织活动。

据了解,武昌区是全国社会管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借此契机,武昌区于2014年7月创建位于中北路知音大厦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园半年来,吸引和孵化壮大30多家社会公益组织,特别是突破单一孵化模式,为社会组织搭建五大溢出平台-----借助孵化基地,搭建社会组织与政府、高校、媒体、企业、社区之间的公益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在政府与社会的平台上,区政府依托基地,向入驻基地的社会组织提供项目机会,向公益组织购买社会服务等等。在校社平台上,基地成立了武汉高校志愿者联盟,吸纳了武汉12所高校3600名志愿者,并为高校志愿者组织提供孵化支持和项目对接。

武昌区委书记王立在活动临近结束时赶到会场,他说,社会公益组织的作用是政府部门不可代替的,他们更像毛细血管,在提供公共服务、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发展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把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据了解,武汉市正在编织社会组织规划,预计3到5年后全市社会组织总量将从目前的5000个左右达到10000个,万人拥有社会组织8个左右。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互帮网创始人袁永海。袁永海自己也是残疾人,他创办的互帮网为3000人左右的残疾人找到了网络工作,这些工作都是借助电脑和网络即可挣钱的工作,如电话访问员、网络调音师、网络营销、网络编辑等等。袁永海说,他知道武昌区有这样一个孵化基地后,主动联络进驻,得到基地的财务培训、项目牵线等多种帮助。下一步还将借助基地的资源和平台优势继续做大,希望在未来5-10年内,帮助超过10万以上的残疾人在家工作。(记者周荔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投掷 碎纸机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