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人口密度东亚区最高 每平方公里3.2万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人口密度东亚区最高 每平方公里3.2万人

据香港巴士的报网站报道世界银行昨发表“东亚都市景观变化”最新报告,指2000至2010年十年时间,东亚地区总城市人口新增接近二亿人,相当于全球人口数量第六大的国家;当中以香港人口密度最高,在2010年每平方公里人口数高达三万二千人。

报告又指,中国成为东亚地区城市化发展主力,不计香港在内,以广州、深圳、东莞,以及佛山等地组成的珠三角都会区,人口总数达到四千二百万人,已经超越日本东京成为全球最大规模都会地区。

由于东亚地区城市人口增长迅速,报告提醒各国政府注意均衡发展的重要性,包括确保如交通设施等相关配套也在同步进行,其他如贫富不均等常见问题也要正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香港巴士 东亚区 人口密度 2010年 主力
割舍 如何下手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