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1000公里“单车大道”年底完成 圆七天环岛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1000公里“单车大道”年底完成 圆七天环岛梦

铁马旅游风潮近年在台湾盛行。(图片来源于台媒)

台湾1000公里“单车大道”年底完成 圆七天环岛梦

日月潭环湖自行车道被选为全球最美自行车道之一。(图片来源于台媒)

据东森旅游网报道,台湾交通部门近日表示,台湾各地的自行车道将被串连在一起变成一条长达1000公里的“单车大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台湾近年来掀起了单车风潮,在现代社会中单车不仅仅是通勤、运动的工具,也是旅游代步的新工具;一条条拥有独特美景和挑战性的自行车道纷纷建立,不只是吸引了当地人,也吸引了国际媒体的目光,除了日月潭环湖自行车道被列为全球10大最美自行车道外,太鲁阁自行车道也被法国杂志评为全球10大最高难度自行车道,吸引了不少国外的铁马族特地来到台湾挑战、赏景。

但是有鉴于台湾各地的自行车道没有相连,仅是零碎的单一车道,台湾交通部门将在今年底前将所有单车道接起,串联成一条“单车大道”,大约7至12天就可以骑着单车完成环岛梦。

据报道,单车大道主干道全长约1000公里,以松山火车站为起点,沿途行经双北河滨自行车道,再一路延伸至各县市区或滨海自行车道;从屏东往花东方向骑去,可走台9线至花东,接着可挑战苏花公路,或搭火车前往宜兰,最后从福隆骑台2丙线返回台北,根据台湾交通部门的估计,最快7天就能绕完台湾一圈。

交通部门也表示,单车大道主干线在年底完成后,将继续拓展各地的支线,连接各地风景区与观光景点,将主线与支线串成一条完整的单车地图,并预计在2018年完工。

至于单车族关心的补给站问题,台湾交通部门表示,将与单车大道沿途的警察局、学校、商店合作,成立补给站,为铁马族提供补充水分、轮胎打气等服务,让游客休息补充体力后,继续下一趟旅程。(高鹤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自行车道 环岛 大道 台湾 单车大道
脱钩 多给狗粮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