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香格里拉:巴拉格宗景区灾后重建工作完成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刘雯文 2015-01-09 13:43:46

香格里拉:巴拉格宗景区灾后重建工作完成

地震受损公路

1月7日,记者从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国家4A级景区8.28、8.3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已全部完成,巴拉格宗景区已具备安全、良好、舒适的通达条件及旅游服务接待设施,具备接待大宗游客的能力。

2013年香格里拉8.28、8.31地震,巴拉格宗景区处于震源中心地带,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遭到极大的破坏,特别是景区至国道214线的公路沿线山体发生了多处大面积垮塌。2014年12月,214国道(香德段)至巴拉格宗景区旅游公路的恢复重建工作正式竣工。

迪庆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白玉新介绍,斯那定珠是迪庆州土生土长的农民企业家,十多年来,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巴拉格宗被打造成为规模宏大的景区,彻底改变了当地落后、封闭的面貌,极大地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斯那定珠在地震发生时,积极投入救灾抢险工作。灾后,他顶着各种压力亲自带领公司员工投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历时一年,景区恢复重建工作顺利完成。

斯那定珠在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说,他认为巴拉格宗景区的发展前景是乐观的,景区地理、交通、气候优势明显,地形气候垂直立体性突出,景区藏文化氛围独特等特点。重建后的巴拉格宗景区已拥有更安全的旅游条件及更完备的设施,未来的巴拉格宗景区将致力于紧密融合神奇的自然景观、独特的风土人情及浓厚的藏族文化,打造国内外知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巴拉格宗景区介绍

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处于滇、川、藏三省交界处,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位于香格里拉县西北部,距县城58公里,距香格里拉机场63公里,距省会昆明704公里,总面积176平方公里。景区最高点巴拉格宗雪山是香格里拉县的最高峰,海拔5545米;最低点在南部水庄,海拔2200米,相对高差3345米,地形及气候的垂直立体性十分突出。

巴拉格宗景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处于香格里拉县与德钦县、四川稻城亚丁黄金旅游环线的核心位置,是连接香格里拉各大景区(普达措、梅里雪山、虎跳峡、维西滇金丝猴、稻城亚丁等)的中心枢纽。海拔较低、气候宜人,在香格里拉旅游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被誉为“香格里拉的小江南”。

景区内有巴拉村、香格里拉境内最高雪山格宗雪山、菩提树、天然佛塔等人文景观,浓缩了香格里拉所有自然景观,同时蕴含浓郁的藏传佛教和神山圣地的文化。

景区软硬件设施设备及接待能力

为更好的迎接四方的宾客,公司先后投资建设了景区环保公路、人马驿道、景点游览栈道、旅游购物商场、休闲咖啡屋、景区漂流、藏民族文化演艺中心、酒店、餐厅等基础设施建设。景区网络WIFI基本全覆盖,现有星级酒店4个,可同时入住上千人次;餐厅5个,接近1200人次可同时就餐。景区现有服务人员400多人,日接待游客能力可达到5000人次左右。

(记者 李映青 刘雯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