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安顺市政府出台政策 新获驰名商标奖励50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6日下午,安顺市17000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部分机关干部几乎同时收到一条手机短信:“从今年起,安顺市人民政府将对新获得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贵州省著名商标的所有权人分别一次性奖励50万元和10万元。”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提升全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安顺市人民政府于近期出台了《安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安顺市商标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安顺市将重点打造特色品牌、农产品品牌、民族文化品牌、服务业品牌等四大品牌。依托现有特色产业和品牌企业优势,重点发展和提升白酒、金刺梨、蜡染、茶叶等特色产品以及旅游、民用航空及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商标品牌;引导和鼓励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注册,加快培育一批具有代表性和竞争力的特色农产品商标、地理标志商标;依托安顺历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特色文化品牌、著名自然景观名称等资源,打造一批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民族文化商标品牌;鼓励服务业企业注册、运用服务商标,创服务品牌,以服务商标品牌为纽带,积极推进服务业的集团化、网络化和品牌化经营。

《意见》明确,到2020年底,安顺市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到4000件以上;贵州省著名商标达到95件,力争达到11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地理标志集体商标达到8件,力争达到10件;培育驰名商标2件,力争达到3件。

从2015年起,安顺市对被认定为驰名商标的商标所有权人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地理标志集体商标)、贵州省著名商标的商标所有权人一次性奖励10万元。(唐启明 高燕 周华 记者袁知坚)

分享到6.79K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