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扶贫开发取得新成效

贵州日报朱邪 2015-01-09 10:4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上获悉,从省扶贫办连续不断的监测情况看,预计2014年我省确定的减贫170万人、11县146乡“减贫摘帽”任务目标均可超额完成。

2014年,我省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

建档立卡和驻村帮扶工作在全国实现“两个率先”,共识别出贫困乡镇934个、贫困村9000个、贫困人口745万人。全省共派出1.159万个驻村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

贫困县考核、减贫摘帽和项目资金“三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4年间累计“减贫摘帽”14县366乡。将扶贫项目审批权下放到县,实行目标、任务、资金和权责“四到县”制度。全省产业扶贫、园区建设、示范县创建“三个十工程”取得长足进步,新增扶贫种植产业超过300万亩,34个扶贫产业园区已完成投资106.2亿元;通过“四台一会”金融扶贫模式完成贫困农户小额信贷78亿元,我省共完成20.8万人培训,助6.6万贫困人口“挪穷窝”。(朱邪)

分享到6.79K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