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收获累累硕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端人才脱颖而出 科研助力特色产业

贵州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收获累累硕果

多彩贵州网讯培养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组建多个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一系列科研成果为新医药、山地农业等我省重点产业提供科技支撑……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14年,我省第四批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在经历3年建设后收获累累硕果。

据初步统计,12个第四批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已培养5名省核心专家,14名省管专家,10名博士后、56名博士、233名硕士;同时引进了973计划和863计划首席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贵州省百人领军人才等一批高层次人才。

与此同时,创新人才团队不断完善研发条件,依托单位建成了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其中包括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个。贵州大学赵德刚教授领衔的“贵州省植物基因工程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在建设期内,获教育部、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山地植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喀斯特山区植物资源利用与育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贵阳医学院何志旭教授领衔的“贵州省干细胞技术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立了贵州省干细胞库,与国家干细胞技术研究工程中心合作建立了贵州省分中心,实现了我省干细胞技术研究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的突破,为我省干细胞技术研究、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依托。

建设期间,第四批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26项,瞄准国内外和重大科学前沿问题和当前我省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开展持续攻关。贵州师范大学周欣教授领衔的“贵州省药物分析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结合我省医药产业,开展天然活性成分、药物代谢动力学等研究,创造性地提出新的药物分析、质量控制方法。贵州大学赵德刚教授领衔的“贵州省植物基因工程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立了花椒、千层金、蓝莓、石斛、火龙果等植物的快速繁殖生产体系或脱毒苗生产技术体系;围绕贵州中药材特色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开展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并与相关企业合作共同建立了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药材生产基地,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据悉,贵州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是代表我省科技创新最高水平的优秀科技人才集体,自2008年启动以来,省科技厅共批准建设了123个人才团队。

分享到6.79K
穿什么好呢? 无济于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