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今明两天海南全岛多云 北部地区早晨有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5日上午,琼州海峡和海南岛北部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海南省气象台发布琼州海峡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同时海口、文昌、定安、澄迈气象台也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计,2015年1月5日~6日,受西南气流影响,海南全岛多云,北部地区早晨有雾;2015年1月7日~9日,琼州海峡和北部湾北部海面早晨有雾。

气象有关人士介绍,雾是水汽在近地层达到或接近饱和,在凝结核上凝结而成的,雾按水平能见度距离划分为5个等级:①水平能见度距离在1—10公里之间的称为轻雾。②水平能见度距离低于1公里的称为雾。③水平能见度距离200—500米之间的称为大雾。④水平能见度距离50—200米之间的称为浓雾。⑤水平能见度不足50米的雾称为强浓雾。海南的雾主要出现秋冬和初春季节,类型有辐射雾、平流雾、平流辐射雾、锋面雾等。此次,海南岛北部地区出现的雾以辐射雾为主,辐射雾是地面空气因夜间辐射散热冷却达到水汽饱和状态后形成的,这种雾大多出现在晴朗、微风、近地面水汽又比较充沛的夜间或早晨。近来海南岛空气湿度大,天气回暖,所以出现大雾天气和返潮的现象。

海南省气象台专家提醒,大雾属于灾害性天气,同时,雾和空气中的污染物质结合在一起还会对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在有大雾的天气里,交通部门要加强管理;司机朋友致意谨慎驾驶;喜欢运动的朋友要适当停止一些户外活动。另外,应对返潮现象,应尽快使室内暖和起来,用电炉、煤气炉等加热房间,减少室内外温差。或在室内放些吸湿性物质,目前比较经济和理想的是生石灰(块状石灰)。(记者 韩雪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日本举行书法比赛喜迎新年 传承古典文化 愿望落空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