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三沙一号”今日首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沙一号”今日首航

“三沙一号”今日首航 邵帅 摄影

“三沙一号”今日首航

“三沙一号”今日首航 邵帅 摄影

“三沙一号”今日首航

“三沙一号”今日首航 邵帅 摄影

1月5日上午10时,海南三沙市“三沙一号”交通补给船首航三沙仪式在文昌清澜港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陆俊华宣布“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正式启用。文昌边防支队联合公安、内卫等对“三沙一号”出港首航进行护航引导。

据悉,“三沙一号”于2013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船长122.3米,宽21米,可搭载旅客456人,装载20辆标准集装箱车。投入运行后,从海南文昌清澜港到三沙永兴岛约10个小时,比目前“琼沙3号”缩短约5个多小时。“三沙一号”还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方便执行海上救援和岛礁巡查等任务,对促进三沙市海洋经济发展,更好地维护国家南海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三沙市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三沙设市两年多来,三沙人深刻领会中央战略意图,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沙的政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军民融合、生态环保等工作卓有成效,彰显了三沙市在“维权、维稳、保护、开发”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 邵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日本举行书法比赛喜迎新年 传承古典文化 愿望落空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