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盘点广州市妇联2014年十大新闻事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事件1:“十大课题调研”把脉妇联发展与思路

率先在全国地方妇联系统中开展男女平等、女大学生、反家暴、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女性人才、妇女体质监测、枢纽型组织、农村留守妇儿等多领域、系统性的调研,运用成果转化,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三维交叉点上寻找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

◆ 事件2:“女大学生系列活动”走近90'新生代

开展广州地区女大学生调研、“感动广州60年十大最美女性”人物微电影拍摄、“90后女大学生的青春爱恋梦想”对话和征文活动,以不同时代“美”之化身的典型女性为榜样,采用女大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探索妇联服务女大学生的有效模式。

◆ 事件3:“最美家庭评选”传递中华核心价值观

发动百万群众寻找羊城十大“最美家庭”,推选出战斗英雄、文化传承、体坛名将、廉洁爱岗、热心公益、相亲相爱、功勋世家、书香育人、和睦邻里、八老八宝等10户典型,推荐战斗英雄麦贤得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 事件4: “两网两微”开启妇联云端服务新时代

依托腾讯大粤网开通 “广州家庭网”,开设了“广州女性”微信公众号,与原有妇联官网、官微共同构筑 “两网两微”立体化新媒体宣传格局,通过差异化的功能定位,致力于打造具有妇联特色的传播系统,常态化发布政策信息,回应网络舆情,关注社会热点,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扩大妇联服务半径。“广州女性”微信荣获广东省第二届政务微信“十大区域特色微信”荣誉称号。

◆ 事件5:8个儿童公园开园打造儿童乐趣新天地

首批8家儿童公园在今年“六一”建成开放,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儿童活动群落。联合相关部门多渠道收集民意,开展网络问政为完善公园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意见建议,成功举办新儿童公园开园暨“六一”庆祝活动,邀请市领导与各界儿童代表共庆“六一”。

◆ 事件6:“广州妈妈爱心计划”推出妇女健康大礼包

主导建立全市首个面向患妇科重大疾病妇女提供公益救助的女性互助平台,优化项目方案,加强组织发动,完善实施流程,两期计划共有115多万名妇女参加,出现“街坊排队缴费献爱心”的盛况,募集资金5400多万元,已救助689名患癌妇女。“广州妈妈爱心计划”成为市民广泛认可的妇女健康公益大礼包。

◆ 事件7:“反家暴”机制建设推动妇女维权法治化

开展广州市家庭暴力专项调研,为全国人大完善《反家庭暴力法》顶层设计提交立法建议。加强实践探索,推动开辟反家暴“微服务”渠道,完善家庭暴力危机干预网络,组建 “社会化+专业化”的反家暴志愿者队伍,推广反家暴“人身保护令”制度,探索反家暴服务转介机制,建立反家暴“五个一”机制。

◆ 事件8:“三有”机制激活基层妇联组织活力

建立“街镇5万+村/社区人均2元”经费保障机制,全市镇(街)、村(居)妇联组织落实工作经费2763.89万元,确保基层“有钱办事”。培育凝聚女性社会组织建立开放多元的妇联枢纽型组织体系,确保基层“有阵地做事”。优化“妇工+社工+义工”的干部队伍,确保基层“有人干事”。

◆ 事件9:“妇女儿童之家”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

梳理整合妇联下沉到基层的各类服务,将“妇女儿童之家”建成宣传政策、传播知识、传递信息、联系服务妇儿的综合服务平台。善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建设网上“妇女儿童之家”。吸纳女性精英,提高基层妇干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社会矛盾、服务妇女群众的本领。创新项目化运作机制,构建社会支持网络,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

◆ 事件10:卫斯里安学院落地广州打造女性教育“国际范”

依托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和广州妇女干部学校实行双挂牌成立“广州市妇联女性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国际品牌资源+本土组织优势”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发挥市妇联组织、行业、团队优势和广州大学阵地、人才、资源优势,构筑“教育主体多元+教育对象多层+教育方式多样”的立体化女性人才培训新格局。借助宋氏三姐妹母校的品牌知名度及国际影响力,拓展“培训+研讨+交流”的妇女对外民间交往新渠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愿望落空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